bananabones

写手➕画手‼️文章禁止转载💕谢谢

Don't leave me 1(国旻 vjin rapline)

背景设定淮上太太的提灯映桃花

OOC!

“我们不要再见面了,下辈子,下下辈子,直到永远。”

朴智旻在神格抽离时感到前所未有的剧痛,他颤抖着声音,也只能是勉强咳出这句话。随后万道雷劫从天而下直直地劈在他与那人身上,包裹着巨大能量的强光在眼前炸开,他坠向血海。

朴智旻第一次见田柾国可以追溯到很久之前,久到旁人都已转世,旁景都已化为灰烬。但他依旧能清晰地说出所有细节,历历在目。田柾国一开始只是坐在那里,安安静静地被阳光拢着。他的轮廓犹如光影聚集,朦朦胧胧发着神辉。朴智旻那是是个神社的镇守驱邪师,他只需一眼就看出田柾国非凡人之身,但他不知其真实身份。

“您好,请问您来此地有何贵干?”

被询问的人并不给反应,他浅浅地撇了朴智旻一眼,就又回到原样。田柾国作为上古神兽太久,不愿与凡人交流,哪怕眼前的人有些许灵力,却也不足成什么气候。
气氛被平衡在尴尬又和谐的点上良久,朴智旻只是深跪在距离田柾国三米开外的地方,窗外红叶窸窸窣窣地落下,田柾国巍然不动,一切仿佛都与他没有关系。直到金硕珍出现。

那大概是两个时辰以后的事情,平常绕在手腕上的青色佛珠颗颗崩散,是妖气。是浓烈到降妖珠无法抵抗地步的妖气,青色佛珠开始被黑雾笼罩,不需几秒就已经被压为粉末。朴智旻瞳孔放大,瞬间身影暴退,从袖中抽出符咒诵经划出结界。

而田柾国只是平淡起身,在朴智旻额头轻点,“看着,我来就是为了这个。”朴智旻周围迅速聚集微微泛青蓝的法力包围成罩,他被整个人圈在了里面。

接着,朴智旻看到了他往后这一千二百六十七年五个月里从未忘记过的一幕。

田柾国在空中徒手勾勒了一个无比复杂的图案,接着图案光芒愈发耀眼最后盖过一切。

随之而来的是田柾国祭出法相。他依旧是鸦黑短发,却如入水般漂盈在空中,青蓝色长袍外包裹着用纯白细绳固定的银色铠甲,他眼角多出一抹朱砂红,却慢慢过渡到了青色鳞片。田柾国的手臂附着鳞片,腰以下是兽态的后肢,而身后则是一条燃着蓝焰的麒麟尾。

此刻,朴智旻才终于意识到田柾国是古书中记载的上古神兽麒麟。他对于朴智旻不屑的态度,则有了十足的解释。

麒麟,吸收天地精华,自开天辟地后就逐渐逐渐化形的四神兽之一,相对于出生便带有极凶相的凤凰,他的力量更加纯洁,于是香火不断万人朝拜。仅古时现身一次,降临之国百年来风调雨顺战无不胜,帝王下令用纯金铸造麒麟相万尊,以祭盛世。

这样的田柾国,该如何把一个普通到极点的驱邪师放在眼里。他不过如卑微的一粒尘埃,在麒麟上万年的生命里连痕迹都留不下来。

于田柾国,朴智旻无足轻重。

田柾国紧紧地盯着空中,直到有两个身影浮现。转瞬,其中一个被戟狠狠钉在地上,摔落在神社外的石坑中。接着另一个也随即落下,召回武器,两方对峙。

朴智旻感受到沉重的楠木地板振动许久,他在绝对力量下意识到了人类的渺小,与几十重天上的神相比,即使是能够御剑施法的阴阳师,也只是一抹灰尘,甚至无需施加任何压力就会被清风吹走。

面容清秀英俊的男子将穿透肩头的戟决绝地拔出,金色的血液瞬间浸透白衣像是残酷却充满美感的昂贵扎染。

此时佛乐在天际响起,万丈高的佛像平地而起,“金硕珍!你违背天地法则,身为天赐佛骨却与上古凶兽凤凰厮混!今日就将收取你的神格,贬入血池!”面色狰狞的佛神亮出三面像,光团在手中聚合。他发出的声音洪亮如钟,朴智旻几乎被震出气血。

在此瞬间,朴智旻看到田柾国冲到了那男子面前,在短短几秒的功夫内与佛神用元神之力对峙,将其逼退几百米之远。

“金硕珍!我可以救你!但你必须离开凤凰!他已经不是神兽了!两千年前他就早已堕入魔道,如今就是个不三不四的东西!”武力非凡的麒麟一边维持着青色结界,一边向身后喊着。

而金硕珍却不动声色,他的伤口在快速愈合,滴在地上的血液流向泥土渗透下去,所在之处开出一片白莲。在无水之处生出的朵朵白莲残留着金硕珍的金色鲜血,气氛诡异而又神圣。

“不行,我和金泰亨约好了,我不会放弃他的。”

评论(2)

热度(28)